8年徒步全球为“和平”最终要去看奥运
加拿大人贝利弗来到了鄂州

 

本报讯(记者李洪江)7月8日傍晚,一位推着一辆三轮车的外国人出现在了南浦路北端。他就是已8年徒步全球的加拿人约瀚·贝利弗。
今年53岁的约瀚·贝利弗是为加拿大蒙特利尔市一位霓虹标志制造商。2000年8月18日,在他45岁生日之时,贝利弗从家乡出发,开始了以“促进和平与非暴力文化”为主题的环球之旅。
一辆三轮推车、一块标牌是贝利弗全部的家当。车上有水箱、帐篷、简单换洗衣物、耐磨的运动鞋、营养成分高的干粮类小点和一些必要的生活用品。
7月8日18点左右,在南浦路一家商行里,记者见到了贝利弗的小推车,小车上挂着中国和加拿大两国的两面小国旗。商行的女老板许女士告诉记者,5点左右,她突然看到一位外国人在商行门前走过来走过去,转悠了约半个小时。“估计他是遇到了困难,我们就走过去,打招呼,把他带到商行里。”许女士说,“可是,大家都不懂英语,没办法,只好打了‘110’。”
这个外国人就是贝利弗。巡逻支队的民警很快赶到,还特意请来两位懂英语的民警,为贝利弗提供帮助。贝利弗说,在过去的八年里,他已走过了北美洲、南美洲,横贯了非洲、欧洲大陆,跨过了西亚、中亚。2003年,他还受了原南非总统曼德拉的接见。
今年5月17日,贝利弗从尼泊尔加德满都飞抵中国的,7月8日由武汉走到了鄂州。他说,平均每天步行30至40公里,已走过了52个国家,达5万多公里,穿破了37双鞋。下一步,他要到罗田县的凤山镇,然后再上海。“到上海后,新华社的人会帮助我到北京看奥运会,我就到了终点。”贝利弗连比带划地高兴地说。在贝利弗随身带的为自己作行程说明的一张中文单子上写着:“现在我身在中国这个美丽的地方,与中国人民共同参与北京奥运盛会,共为世界和平、反对暴力,作出贡献。”
贝利弗没打算在鄂州过夜,准备直接过鄂黄大桥进入黄冈。从南浦路的一商行里推着小推车出来,热情的许女士送给他几瓶矿泉水,大家还请他签名留念。
此时,天空落下了雨点,热情的鄂州市民目送这位加拿大“和平”使者步行向前,消失在人流当中。

图一:

懂英语的民警热情为贝利弗指路

 


图二:

市民热情地送给贝利弗矿泉水


图三:

临走,贝利弗把大家招呼在一起留个影。


图四:

在人们的目送中,贝利弗推起小推车又出发了。